今天聽完餐旅講座之後...

其實讓我思考了許多事情...

我發現說....最近的我對於人生對於未來

不管是一年後五年後十年後或者....?

都想了很多

但是...卻沒有非常非常的詳盡以及完整

 

後來又想到了一件事

我又發現  我媽影響我很深的地方

 

小時候

要吃什麼喝什麼

我媽總是替我們準備好

吃...絕對沒有垃圾食物(像是洋芋片之類)

喝...絕對沒有垃圾飲料(就汽水麻~~)

那我們想要什麼東西呢?

我媽總是會問我們...

你要那個東西做甚麼?

那東西有什麼用?

我們總是回答不出來...但就是很想要

或許有時候成功拿到了

但說真的...   真正可以用很久的東西

很少

常常有很多東西

在買之前總是對那個東西有幻想有期許

覺得那個東西好用  對我們會有很多的好處與幫助

但是...總是對那個東西的了解度不夠

買了之後才發現

可能與自己的生活習慣沒辦法配合的起來

或者是說   用在自己身上的實用性不高

常常就這樣...沒用了  擺著   就是在那邊長灰塵

 

我真的很討厭我媽

每次在我們要什麼東西之前

總是問我們很多為什麼~

但其實...潛移默化之中....

讓我得到了好多東西

也幫助了我在對東西  對事物  對未來

所要做出的一些抉擇

能有效的去了解    想要  與  需要  的差別

以減少不必要的錯誤決擇

 

但是...

當自己對自己的選擇

又產生了疑問

那可能...代表你對事情的了解程度不夠深入

對自己想要的東西事情

不夠清楚他們能帶給你多少好處與壞處

也不了解對你的影響有多少

 

我想

我應該要來重新

思考許多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來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