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都實習結束了還要扯到"實習"這兩個字

實習算是我這個人生蠻大的一個  轉捩點吧!

 

言重了XD

不過...說真的...

就只是去國外當台勞

在餐廳裡忙進忙出端盤擦盤是擦出了什麼火花?

怎麼會是個小小的轉捩點? (阿你剛剛不是講蠻大的!?)

 

人生總是有些道哩,不是用看的就看得出看得懂的 (咳..)

就曾經我在擦盤子補盤子的那段日子裡(蠻長的  少說也有4個月)

有個廚師開玩笑的跟我說

看你每天都這樣子在擦盤子補盤子有學到東西嗎?

我笑著回答,雖然說該學的都已經學了...現在還是有學到阿...(阿請問是學到什麼?)

他沒有說什麼就笑著走開...每天還是看著我做同樣的事情。

 

是阿,看起來都做一樣的事情,根本沒什麼好學的阿,擦盤補盤,有手有腳的都會啊? 可不是嗎?

對我來說...是一半一半。 

著手在做的事(指擦盤補盤這件事)  是一件事。

自我要求不斷精進  又是另一件事。

這要怎麼說明呢?  我剛剛有點簡略了講了"擦盤補盤"這個工作。

其實我剛剛講的擦盤補盤是我在當餐廳"Runner"所做的其中一件事

我做runner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但是要做好多事情。

除了擦盤補盤(當然還要擦餐具補餐具擦杯子補杯子...還有很多有的沒的)

還要看機器印出來的點菜單,去催廚師煮菜還有跑菜(廚房 to 遙遠的外場)

飲料沒了,要去bar拿。 冰塊沒了要去B1搬 (強壯)

恩,有時候會聊天跟偷懶。(這個部分可能要另外詳細交代一下XDD)

 

有時候還要處理狀況。(阿你就自己一個人在廚房忙,事要處理什麼狀況!?)

有,同事點錯菜的時候...  同事跑進來亂的時候... 廚師煮太慢的時候...  廚師跑去偷懶的時候...

有特殊情況的時候...例如...廚師的印點菜單機器沒紙也不會自己換 還怪我們沒幫他們換的時候(是我太寵他們了嗎? 因為每次都是我換的= =)

 

做過太多有的沒的事情了...有時候還要應付搞不清楚狀況的新經理= = 

發生狀況...等他衝進來我都已經解決掉了...(菸)

 

所以說

我不只是擦盤補盤而已吧! (攤手)

因為每次的學習經驗

讓我做事情很上手

而且讓長官很放心的把我丟在這邊(!?

 

你說...那我休假的時候怎麼辦?

就...等同事跟我講今天發生了多少狀況瞜(好過分)

不知道耶!!  自從體認某國家態度不好+不願意學習之後,我就冷眼旁觀了 

不是我不願意教...他們不當一回事我也沒辦法,盡力了。

我想告訴他們省力的方式(老人經驗談!?)

不願意聽  就讓他們跟我一樣 經驗中學吧!!  (可是他們好像沒有顏回的精神...)

 

路是人走出來的。

沒跌過,不會懂得如何爬起來。

沒傷過,不會懂得痛。

沒失去過,是不會懂得擁有的美好。

 

不過說真的,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做事情的原則跟監持。

硬要誰還是我改變來貼對方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有拉,只是會很痛苦。

 

阿~  好像有點偏題了(自己講的唷= =) 

可能真的不是很爽快  最近真的看到太多某國的負面消息了ˊ_>ˋ

 

這次實習之後阿

其實讓我比較清楚以後的路了 (恩..知道哪些不要走(大誤啊!!!))

也比較清楚自己夢想的方向

讓討厭管數字的我  開始關心起自己的錢 跟以後想賺進來的錢  (講這麼白  就是理財拉)

因為工作讓我變成老太婆..(傷到腰= =)

讓我開始重視健康的問題...

 

身體不健康...再多的夢也難追...

有時候真的小小的狀況,我們不會覺得怎麼樣

好像很平常...

每次非得要生場大病,或是變得很嚴重的時候才要來救

超辛苦的....

話說我那時候腰痛到...我整個人是彎向左邊

躺著坐著走路都不舒服,一跛一跛的向老人一樣...

整個生不如死 = =

 

有時候我們會看到很多有關...習慣的文章

不好的習慣會造成不好的身體負擔...

看了,驚訝了,關掉了,忘了....

恩。我也常做這種事...

夜還是照熬(說你有沒有?

飲料還是照喝(說你有沒有?

三餐照樣不定時(你說有沒有?

都不喝水(你說有沒有?

 

好好照顧身體吧!!!  (咳咳)

怎麼越說越老的感覺XDD

 

除了夢,除了錢,除了大大小小的事情

身體也是很重要的。

要好好照顧身體,照顧生命啊!!!  (大愛!?)

 

完畢。。。

 

阿你剛剛講到工作偷懶是怎麼回事!?

出來面對啊!!!

 

這不是本篇重點啦!!!(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來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